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沧州炼化污泥干化系统开车成功

日期:2019-03-28    来源:王丽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无害化 污泥

日前,沧州炼化污泥干化系统开车成功。该装置投用后可大幅降低污泥的含水率,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每年还可节约固废危废处理费用。

该套装置由江苏大洋环保公司提供设备和工艺技术支持。开工前期,水务部就装置开工运行组织员工培训,进行了严格的过关考试。该装置自3月7日开始水运,并逐个单元进行水联运、仪表联校、现场调试等周密准备工作,全部测试合格后于11日开始进料,3月16日正式开车成功,经过一周的调试现已达到连续稳定运行状态。

污泥干化系统分为污泥浓缩、叠螺脱水、污泥干化三个单元。能够有效满足污水生化系统的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要求。经该装置处理后能够将剩余污泥含水率由99%降至30%,有效将污泥的体积缩小至原来的百分之一点四。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又大大降低了固废处置费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