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胜利油田把脉问诊亏损企业及亏损区块治理工作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李敏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石油 清退

说原因、明潜力、定方案,3月19日下午,胜利油田召开亏损子企业及亏损区块治理推进会,全面把脉问诊生产经营形式,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扭亏脱困要求,化解阻碍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难题。

产量低、成本高、递减快是油田企业亏损的共性问题。亏损单位围绕资源、成本、人员、设备等方面开展分析,明确扭亏脱困施工路径,对标盈亏平衡点50美元/桶。

坐拥353万吨石油地质储量的滨博公司是东胜公司旗下的子公司,采出程度仅有4.5%,年产油量只有1万吨,吨油完成成本4799元,产量低、成本高使其深陷亏损的泥潭。滨博公司开出的扭亏脱困“药方”是增产增效和成本挖潜。今明两年,滨博公司计划在油水井治理、人力资源优化、成本挖潜上全面发力,预计2019年实现扭亏。

除了眼睛向内专注挖掘内部潜力外,大部分亏损单位还眼睛向外聚焦合作开发盘活存量资源。2019年,鲁明公司与临盘此案有厂合作开发未动用区块,扩大产能接替阵地;胜利采油厂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探索难动用储量合作开发,释放油藏潜力,预计可新建产能3.93万吨。

扭亏脱困迫在眉睫。近年来,国资委加大处僵治困企业处置力度,对长期亏损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进行清理退出,要求到2020年底全部完成处置工作。2019年,胜利油田大力推进效益稳产和全链条全要素全过程成本优化,到2020年实现效益稳产2300万吨、盈亏平衡点降至50美元/桶,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