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文荣出席集团公司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4-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文荣 中石油 大庆油田

3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教育培训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集团公司近年来的教育培训工作成果,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教育培训事业新局面,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文荣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教育培训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集团公司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规模全方位开展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培训,大幅度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文荣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创新思维,深刻认识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和重大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三是科学构建新时代教育培训内容体系。突出抓好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石油精神教育培训,建立一套符合中央规定、满足发展需求、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教育培训内容体系。四是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新时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对人才队伍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方位,聚焦中心任务,优化保障体系。五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企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像抓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一样,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集团公司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总经理刘志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大庆油田、长庆油田等8家企业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及各企事业单位分管培训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