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加热炉热效率创单月最好水平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3月,茂名石化炼油加热炉加权平均热效率达到92.01%,超公司92%的奋斗指标,创单月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分部加强加热炉管控,从严管控、优化操作,通过工艺调整,对加热炉氧含量指标实施下限控制,投用一氧化碳在线监控设施。针对3月份开展节瓦斯专题活动,开展重整加热炉热效率专项攻关,测算出每台加热炉在低氧燃烧下出现不完全燃烧的极限氧含量,摸索出一套确保低氧燃烧下氮氧化物不超标情况下加热炉氧含量的差别控制法,在确保加热炉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使2号重整加热炉平均氧含量由2.904%降低至2.519%,加热炉平均热效率由93.06%提高至93.25%。节约瓦斯0.025吨/小时。在此基础上,分部加强对加热炉燃烧器燃烧情况检查考核,确保燃烧完全,排放烟气达标。同时加大对加热炉一氧化碳含量偏高的燃烧器进行在线改造,降低一氧化碳排放,为进一步提高热效率夯实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