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水电:临危不乱战火龙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辉光 张咏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中石化 油田

3月26日,江汉油田水电分公司清河水电信大队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妥善处理一起重大火情,避免了清河油区中心供水站和110kV清河变电所设备设施遭受重大损失。

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清河变电站值班员工崔红江,在对变电站2#主变至6kV线路巡检过程中,发现中心供水站院墙正南方向有烟雾升腾。面对疑似火情,崔红江排查完院内隐患,通过供水管线攀爬至院墙上,发现着火点在最南面酸站大门侧的杂草丛。

当天风力约有4-5级,风助火势,浓烟卷着高温气体腾起几层楼高,火势可以轻松越过院墙,顺风冲入中心供水站内的草坪。下风侧,110kV清河变电所出口龙门架和电缆全部在火势范围内,情况万分危急!

看清火情后,崔红江立刻拨打火警,拿出手机拍下现场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随即,联系中心供水站值班人员张永锋和供水站内搞房屋装修施工的两位师傅组成4人应急小组。

根据平时消防演练的步骤,崔红江和同事打开消防栓将中心供水站草坪全部浇透,建立隔离带,阻止乘风而来的烈焰蔓延到中心供水站。大家又将将院外的荒草地也全部用水打湿,防止火势顺院外的杂草蔓延到下风侧的110kV清河变电所区域。

约十分钟后,火情已经十分严峻,上风侧3#点供水主管线保温层已经烧起了浓浓的黑烟,中心供水站院内杂草已有不少火点,威胁到站内的管线和电力线缆。接到火警的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但受到火势和道路影响,消防人员难以近身到着火点核心处。等接好全部水龙带,大火已经将中心供水站院墙外全部覆盖。

中心供水站内,崔红江、张永锋等临危不乱,继续抱着高压水枪对供水站内着火部位进行喷射,距离近的地方使用脸盆、消防桶浇灭。由于前期草地已经预先喷水,院内火势很快控制住,但院墙外火势越来越猛烈。大家合力在院墙女儿墙上打开一个洞,张永锋和两名施工人员立即配合加装水龙带,将喷枪送出院外继续灭火。

此时,清河水电信大队增援小组提着灭火器也赶到现场。一路支援消防队,一路用灭火器清理逐渐复燃的残火点。

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冲天的火龙被扑灭在中心供水站院墙东侧尽头,中心供水站、110kV清河变电所安然无恙,清河油区水电网络依然正常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