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王宜林出席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日期:2019-04-0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上海 王宜林

  4月2日,王宜林在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记者 孟庆璐 摄

全球最重要的能源行业盛会之一,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4月2日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会议以“LNG推动未来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行业面临的挑战,为满足对可靠和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探讨行业将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LNG行业会议。

王宜林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是全球久负盛名的行业论坛和交流平台。本届会议选择“LNG推动未来能源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意义重大。当前,全球能源清洁化、低碳化发展成为大趋势。天然气作为清洁高效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然选择。LNG作为增长最快的天然气供应来源,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两年,全球天然气市场供需两旺,其中LNG贸易成为跨区域天然气贸易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由于中国经济稳健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能源革命”加快推进,天然气已被政府确定为主体能源之一,在改善大气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第二大LNG进口国。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始终将天然气业务作为战略性、价值性工程加快推进,致力于成为能源转型的坚定践行者和推动者。中国石油着力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国内市场安全平稳供应,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着力推进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和全球化运营,LNG资源已经与自产气、进口管道气一起,成为中国石油保障国内天然气市场供应的重要资源基础。

王宜林指出,全球LNG市场可持续发展面临两大挑战,需要我们共同克服。一是LNG需求增长受到价格制约;二是LNG贸易的灵活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王宜林强调,只有可承受的LNG价格才能实现需求的可持续增长;只有更灵活的合同条款和商业模式,才能带来更大的市场流动性。供需双方必须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合力推进技术创新和商务创新,更好地保障投资、降低成本,促进LNG市场繁荣、稳定、可持续发展。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作为中国油气行业的领军企业、国际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始终是值得信赖的优选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加大国内外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夯实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优化多元化的气源采购组合,进一步提升天然气稳定供应能力。中国石油期待与国际石油公司和国家石油公司及其他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在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开发利用、技术创新、国际贸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共创清洁能源美好未来。

开幕式后,在第一场主题论坛上,来自美国和卡塔尔的嘉宾围绕“LNG全球展望”这个主题,从LNG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角色、LNG与地缘政治、谋划未来LNG的供需蓝图、建设“一带一路”新市场的构想等方面阐述观点,提出建议。整个会议期间设有7场主题论坛、3场焦点论坛、4场专题研讨论坛、5场商业论坛、4场技术论坛、1场研究与创新展示,240余位行业领军代表作为发言人,为LNG未来发展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出席开幕式后,王宜林参观了中油工程、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埃克森美孚、道达尔、俄气、诺瓦泰克等公司展台,了解LNG技术发展与应用等有关情况。当天下午,王宜林在上海还出席了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首席执行官非正式会议。

在沪期间,王宜林分别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伍德伦、英国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美国雪佛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沃斯、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米赫尔松、美国切尼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福斯科等合作伙伴举行会晤,并就积极推进油气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世界油气行业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王宜林与迈克·沃斯还共同见证了中国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有关协议的签署。

田景惠、凌霄、王仲才、李越强等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