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泾河油田JH17P11井喜获高产油流

日期:2019-04-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锦伟 党文斌 李俊鹿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4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分公司 油藏开发 油气

3月31日,泾河油田JH17P11井产油10.1吨,含水率33.5%。目前,地层能量充足,产量稳定,措施效果达到预期,进一步展现出泾河油田长8油藏效益开发的良好前景。

通过深化院厂结合,华北油气分公司研究院、采油一厂多轮次摸排泾河油田长8油藏断缝体开发潜力,2018年编制完成了泾河17、泾河2井区开发调整及实施方案,其中对JH17P11井提出了在A靶点进行补孔求产的措施建议。

泾河油田长8断缝体是当前鄂南油田开发研究的重点目标。2019年初,研究院组织技术骨干成立“断缝体联合攻关小组”,紧紧围绕断缝控制油气富集高产这一理论,系统性地建立断裂特征、砂体展布、局部构造等地质参数定量表征方法,主要目的是落实断缝区优质储量,实现效益开发。

泾河长8断缝发育,适合水平井弹性开发,因此,充分挖掘现有井的增油潜力,是当前泾河油田长8油藏效益复产的有效途径。JH17P11井在关停之前日均产油仅为0.6吨/天,经过措施调整,产能得到了有效释放,为鄂南“断缝体”油藏效益开发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