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安庆石化职工“李记”事迹在《新闻联播》播出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红十字会 捐款单

   4月7日晚7点3分22秒,安庆石化职工许惠春以“李记”为名默默捐款近30载直至逝世才被知晓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以“平民英雄 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为题,讲述了许惠春老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节目从1991年《安庆石化报》上的一篇“李记,你在哪里?”的寻人启事开始,讲述了1991年7月31日,安庆石化总厂党委收到安徽颖上县政府的一封来信开始讲述,信中提及一位署名为安庆石化报“李记”的同志,曾邮汇300元支援该县抗洪救灾。经查,安庆石化报社工作人员中并没有“李记”这个人,此事经厂内媒体宣传后,寻找“李记”一时成了职工们关注的热点,连当时的安徽电视台也作了跟踪报道……但从寻至今 ,“李记”从未露面。唯一了解到的,就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李记”就开始捐款,每次都金额不菲。“李记”的事迹曾两度入选安庆石化“讲奉献10件好事”,但却是唯一一个从未前去领奖的人。
 
  2019年3月20日,家住石化大湖生活区的原石化建安公司退休职工88岁的老人许惠春去世。二儿子许海东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一个红本子。本中夹着许多汇款单,汇款单上写着“李记”二字,根据汇款单的信息:青海玉树地震捐款3000元,甘肃舟曲县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0元。最后一笔捐款是2016年7月18日,向安庆民政局捐款5000元……汇款单中的数额加起来,共10万元左右。
 
  老人去世后没有留下一分钱的存款,只有这些沉甸甸的捐款单
 
  “这真是一笔大一个财富,我们兄弟三个打算把这些捐款单一代代传下去!”面对镜头,许惠春大儿子许海鑫动情地说。
 
  好人“李记”的事迹在央视播出,立即在安庆石化职工、安庆市民中引起更强烈的反响,大爱纷纷转发视频链接并点赞,为安庆石化有这样一位好人感到自豪。
 
  “正吃饭的当口,听到电视机里传来安庆石化四个字的时候,立刻奔过去观看,我近80岁的父母 ,闻此事也感动不已,二老也曾是安庆石化一员,满满的正能量!”安庆石化职工物资采购中心职工李莹激动地在微信群留言。
 
  “这是安庆石化的骄傲!”安庆石化热电部职工徐长生说。
 
  “安庆石化连续近三十年开展‘十件好事’活动,为‘好人’正名,为正能量喝彩,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而‘李记’更是这些事迹中最令人感动的代表。”安庆石化党群工作处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