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江汉采油厂为重点井、重点设备“配对落户”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莫洪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石油设备

    4月8日,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马36站员工陈文峰接到手机发来的未来24小时强降温雷雨天气预警信息后,跨上自行车赶到马36-6-6井,严格按照抽油机14个巡检点号进行检查,当发现加药箱内有杂质时,他立即将药箱放空,除去杂质,经过冲洗重新灌水加药使加药箱内恢复了清澈。

    陈文峰是站里的生产骨干,像这样的“小活”,以前他是不会马上处理的,通常要等到周检前集中整改,但是今年以来,该区的员工却对这样的“小活”也格外上心。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转变呢?
 
    原来,为让各台设备在稳油创效工作中立下“汗马功劳”,今年一开年,新沟采油管理区创新管理模式,为设备“配对落户”,促进管理水平提高。
 
    为设备“配对落户”就是该区技术人员筛选出一批产量高、井下结构复杂,易出现故障问题的重点井、重点设备,将他们挂包到生产骨干,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定人、定机、定时、定方法、定指标”的五定管理法管好所承包的油井、设备。为推进项目顺利开展,该区建立项目领导及考评小组、《高产井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公开栏,将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公开化管理,接受员工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到位。为提升全员参与重点井、重点设备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该区还在员工中开展了“管理重点设备、争当骨干员工”活动,并制订了相应的奖励制度,每月进行一次样板设备评比,给予相应奖励,凡是年底被评为局、厂样板设备的,加大奖励力度。
 
    “配对”管理法最先带来的是设备面貌的改变。马36联合站1号注水泵是站里的重点设备,在骨干陈业虎的“侍候”下一直运行地“顺顺溜溜”,美中不足的是上面油漆斑驳,“只要泵运转良好,别的可以稍微马虎一点。”这是陈业虎以前的想法。可是从今年挂包给他后,他利用休息时间为该泵除锈、刷漆,使其焕然一新。
 
    新的管理法,还增强了员工的责任心。有问题马上整改,管理要好上加好。该区马25站党支部书记朱军生原来每周一都要到各个站去检查设备,用他的话说:“跑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效果还不明显。”而现在呢?朱书记说:“现在人人争当骨干,需要我指点的地方越来越少。”
 
    目前,该区设备“配对”管理法正在向纵深推进,全区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从延长设备免修期、提高设备安全系数入手,牢牢掌握上产主动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