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一托一管理淬炼金牌队伍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沈生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钻井 钻井 中石油

    “大手拉小手,携手往前走”。4月8日,正在乌南区块钻进的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30612钻井队日进尺正在赶超“邻居”30544钻井队。生产科科长唐伟介绍,30612队崭新的生产面貌,得益于青海钻井公司启动的钻井队一托一管理模式试点带来的收获。
 
    今年是青海钻井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的关键之年。青海钻井规划了100万米的年度工作目标,旨在坚定在“速度”上再创新指标的决心,在提速上更加注重“立标破标”的恒心。
 
    一托一管理模式的核心是,由一个A级钻井队托管一个B级钻井队。在两支队伍钻机类型相同、井型相同、井距较近的前提下,通过一个班子管理,让A级钻井队好的提速经验和方法在B级钻井队产生“裂变效应”,以此达到生产管理提速提效经验共享;安全环保制度落实共抓;队伍素质提高共促等深度融合的目的,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双赢互利的目标。
 
    连续5年进尺突破4万米,被集团公司授予金牌钻井队的30554队的装备“硬件”与30612钻井队属于同一个等级,但30612队近两年业绩考核的指标一直处于B级钻井队的状态。因此,青海钻井决定一托一管理模式试点选择在这两个队之间先行展开。
 
    “刹带未调节好,绞车链条保养不到位……” 30554钻井队队长杨明明在40612钻井队带着内钳工进行岗位巡检时接连排查出隐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30544队队长杨明明说:“试点工作在我们两个队之间开展,对于我们本身来说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所以,我们通过基础融入,慢慢发现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制定‘岗位帮扶指导计划’,通过两队携手奋进,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再提速20%目标。”
 
    30612队司钻程义说:“没有比较就发现不了短板。这几天,我们班在30554队工程技术干部的精心指导下,学到了不少提速的好办法和好经验,对我们全队的成长很有帮助。”
 
    “开展一托一管理模式试点是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青海钻井人事科科长逯登智说,这种管理模式取得实效后,将在公司全面推广,托管的“体积”也将增大。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30612队完成当月计划进尺的118%,一托一管理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