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油:面面俱到 安全守护稳如山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宋洁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油 安全生产 中石化

    安庆石油围绕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狠抓风险隐患措施落实,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创建基层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安全综合管理掷地有声。
 
    强化基于风险管理,持续动态管理落实处。突出以问题为导向,以闭环为中心,围绕风险隐患进行精准辨识。结合2019年一季度HSSE检查和设备自查体检,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专项诊治,特别是罐区、装卸区、油库雨污分流等风险隐患。对20余座站点的加油机、照明系统、罐区及配电房进行全排查,对库区管道高架存在锈蚀、地坪低洼、消防栓等进行措施管控。
 
    同时梳理风险管理动态台账,新增企业“一把手”对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按照领导带头承诺公示原则,将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分解到领导责任区,落实“点对点”承包监督,通过发挥领头羊效应,提升安全引领力 。
 
    深化安全帮扶,打造基层安全团队。结合安全管理“散、乱、坏”形势,制定“一把手”亲自带队开展现场安全观察、安全检查,强化“责任你包干”,通过健全HSSE考核机制,调动员工主观安全积极性,落实季度专项安全检查,让自上而下形成合力、一致协力打赢安全稳如泰山保卫战。开展管理人员与加油站结对帮扶、党员专业责任区等活动,带动提升安庆石油整体安全能力,全力打造基层安全团队。
 
    加强安全信息沟通“融+”,提升员工安全参与感。强化安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在传统板块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加大对安全信息的宣传普及,安庆石油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快速便捷优势,及时推广安全微文让全体员工第一时间了解安全动态,领导节假日带班引领力,融合基层与管理的沟通联动,引导培育基层库站安全习惯,提升员工安全参与感,从而实现“安全我做主”的新局面。
 
    优化专题事故学习形式,推动安全文化分享。在深化事故警示经验分享工作的同时重点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结合公司党中心小组学习,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开设安全微课堂,对专业线条安全管理进行分享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深化完善HSSE工作,将HSSE工作体系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