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张伟赴管道局管道公司调研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舒雅 李佳霖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伟 管道 中石油

    4月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管道局和管道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关于油气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科学的手段、更主动的担当,全面提升管道建设质量和管道安全运营水平,以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伟先后到管道局抢险中心、设计院,管道公司压缩机组维检修中心、科技研究中心等现场调研,听取管道局、管道公司工作汇报。
 
    张伟指出,管道局和管道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在管道设计勘查、施工建设、科技研发、安全运营等方面成效突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伟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作为首要责任抓实抓好。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发生多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油气体制改革任务。要充分认识此次油气体制改革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对于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始终坚守岗位,更加履职尽责,保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着力推动管道业务高质量发展。
 
    张伟指出,要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着力提升管道建设质量。管道质量是百年大计,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关乎国家和企业形象。质量是安全之本,长输管道是国之血脉,我们要牢记铁人王进喜“干工作要经得住子孙万代的检查”的誓言,切实高质量抓好中俄东线等重点管道和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创建精品工程,让党中央放心,让党组放心,让群众满意。
 
    张伟着重强调,要以更主动的担当,全面实施管道建设运营升级管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是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是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将于近期部署管道建设运营升级管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把升级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担当起油气管网平稳运行的政治责任。
 
    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霄,总部有关部门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