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330亿美元!油气行业再现超级大并购!

日期:2019-04-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并购 雪佛龙收购阿纳达科 阿纳达科

  能源行业又有一宗大型并购案新鲜出炉!
 
  4月12日周五,美国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龙宣布,将作价330亿美元,以75%股票加25%现金的方式收购独立石油公司阿纳达科。这一价格相当于每股65美元,比阿纳达科周四的收盘价高出39%。
 
  消息过后,阿纳达科美股盘初涨超30%,雪佛龙则是跌超5%,预计将创下1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阿纳达科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和生产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到14.7亿桶油当量。去年一整年,阿纳达科在美国最大页岩油田二叠纪盆地的油气产量则达到40亿桶油当量。
 
  Refinitiv数据显示,这单并购案是能源及电力行业有史以来规模第11大的交易。彭博社的数据则称,这是自2015年壳牌公司以470亿英镑(约合610亿美元)收购BG Group以来,油气行业最大的一次并购案。
 
  根据雪佛龙的声明,阿纳达科股东每股股票可换得0.3869股雪佛龙股票和16.25美元现金,交易的企业总价值达到500亿美元。
 
  雪佛龙表示,上述交易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雪佛龙将发行约2亿股股票并支付约80亿美元现金。
 
  此外,雪佛龙还将承担预计为150亿美元的债务。而在2020-2022年期间,雪佛龙将剥离150亿-200亿美元的资产,以便进一步减轻债务负担,并向股东返还额外现金。
 
  彭博社认为,这笔交易令雪佛龙与埃森克美孚争夺美国最大能源公司地位的战斗愈演愈烈。未来,雪佛龙的油气产量将能够与埃森克美孚、壳牌公司并驾齐驱。
 
  CNBC则称,此次并购将扩大雪佛龙在页岩油气生产、海上钻探和液化天然气出口方面的业务。
 
  近来,OPEC及其盟国勠力减产的同时,美国却在加大力度产油。雪佛龙曾在上月公布,计划在明年末以前,把在二叠纪盆地的日均油气产量达到60万桶,到2023年末达到90万桶,比此前雪佛龙的未来五年预期产量65万桶/日提高了将近40%。
 
  在周五的声明中,雪佛龙称,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在二叠纪盆地中的Delaware盆地开辟一条长达75英里的油气走廊,扩大雪佛龙在当地作为油气生产商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