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停车大修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石油装置 中石化

    4月13日,扬子石化大修指挥部一声令下,贮运厂火炬气回收装置的两台压缩机相继停车,开始了计划12天的大检修。这是火炬气回收装置自1998年6月建成投运以来,第一次进行两台压缩机同时大修。
 
    火炬气回收装置是扬子石化一套大型环保和增效装置,运行时可实现对扬子主要生产装置炼油、烯烃、芳烃、塑料等多套化工装置的生产排放气进行高收率回收,将回收气储存在气柜内,再作为燃料气加以利用。迄今装置已运行21年,累计回收火炬气160多万吨,不仅大大减少了对周边大气的污染,而且减少石化能源的浪费,节约资源,推动低碳绿色发展。
 
    压缩机是这套装置的“心脏”,随着装置投用年限的逐年增加,“心脏病”也日益严重,每1至2年需要进行一次计划大检修。以往,为保证上游装置的安全环保生产,每次火炬气压缩机大修都是修一台开一台,这次由于公司大修,加上火炬气回收装置的两台压缩机运行状况不佳,且都到了和接近计划大修的时间,公司决定两台压缩机同时停车大修,这样可以全面排查和整治,将压缩机的“病状”彻底治愈。
 
    贮运厂火炬气回收作业区在压缩机停车大修之前,就着手充分准备,成立大修指挥部,设立专项组,搜集整理C201、C202两台压缩机在运行中的缺陷项,编制大修方案,同时落实大修所需的各种材料备件、施工力量,绘制大修计划网格表,将安全、质量、进度责任落实到人。并从4月12日开始,在压缩机大修期间,将原来每天的16点检修协调会改在每天17点召开,这样每天可以挤出1个小时的大修“黄金时间”。
 
    火炬气回收装置大修项目组表示,将严格按照安全质量和进度要求,认真执行公司大修“停得顺、排得净、修得好、控得省、开得稳、行得长”的目标,将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大修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