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芳烃API池臭气系统环保项目一次投运成功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岳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中石化 芳烃

    “芳烃车间加氢装置API池臭气系统环保项目投用正常,流量约2500m3/h,芳烃车间API池臭气系统放空阀已全关,试投成功!”
 
    4月9日10:00时,茂名石化热电分部动力二车间利用1#CFB锅炉停炉检修前的有利时机,成功试投芳烃API池臭气系统回收环保项目管线。
 
    化工分部芳烃车间两套 API 池废气从池内逸散出来会造成周围环境污染和影响职工的身体健康,为了避免API池废气直接现场放空,打好蓝天保卫战,需对两套API 池废气送至1#CFB 锅炉二次风管进行处理。
 
    在前期设计、管线安装完成、验收合格后,为了确保芳烃API池废气管线一次投用成功,动力二车间主动作为,对芳烃API池废气管线进行水压试验、检查管线以及法兰的气密性、对炉前API池废气系统速关阀调试并确认联锁动作正常、调试API池废气控制压力调节阀动作正常,保证中控输出与反馈一致、调试锅炉DCS系统中的API池废气控制系统组态、编写投用方案并组织班组学习。
 
    由于芳烃API池废气无掺烧经验,燃烧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动力二车间在试投期间还做好了应急防范措施,包括在芳烃API池废气试投期间,加强对1#CFB锅炉运行参数和环保参数检查,确保在1#CFB锅炉安全平稳条件下进行试投工作、确认流量计前后手阀以及关闭,流量计旁路阀处于打开状态,确保投用时管线杂质不会造成流量计损坏、试投过程中密切注视废气压力调节阀后的控制压力,确保该压力稳定运行防止大幅度波动、废气系统投入运行后加强炉内燃烧调整,密切注意飞灰含碳量和底渣含碳量情况。
 
    此次投运时间约4个多小时,在保持流量约2500m3/h的情况下,调节阀开度稳定在63%、压力稳定在60KPa左右,引风机开度从40.1%增加至44.5%左右,锅炉负荷、燃烧、床温、炉膛负压、环保排放参数正常,标志着芳烃API池臭气系统环保项目一次投运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