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清远石油:成功阻断非法卸油,避免水源污染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皓珺 黄少霞 杨竹葵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远石油 环保 中石化

    4月9日下午4时许,在清远银英公路小樟路段,一辆拖着蓝色集装箱的货车停在江边,货车的一侧铺着一张红白蓝相间色的塑料布,一股红色柴油从一个约3寸口径的阀门口,通过塑料布汩汩流进旁边的油罐里。期间,不断有油溅到四周,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油气味。
 
    “(这辆车)装的是非法柴油,我们接到举报,一路追踪过来,发现(他们)在这里正准备卸油。”一位现场执法人员说道。
 
    发现非法运输‘红油’货车后,清远英德黎溪镇政府、安监、公安、消防、交警等执法部门迅速行动,联合清远石油应急救援队,开展现场紧急处置。在现场用泥沙围堵余油,防止油品外流污染环境,安排两辆油罐车现场卸装油品。同时,利用吸油毯、消油剂等专业工具对已泄漏的油品进行处理。经过9个小时的紧急处置,10日凌晨2时,查获的非法运输油品车辆及现场余油全部处理完毕,查获走私“红油”29余吨,现场环境没有造成二次污染。
 
    “(卸油现场)旁边就是北江河,一旦操作不慎,油品流入水源,后果不堪设想。”现场参与救援的清远石油应急救援队队员说道,“加油属于特殊作业,包括油品的加注、储存、运输、安全管理都需要经过严格把关。像这辆非法装载、运输成品油的货车,没有经过多重安全把关,极易造成严重事故。”
 
    今年以来,清远不断加大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县区政府、经信局牵头组织安监、公安、工商、中石化等多个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街道暗角收集信息,公开向社会公众征集举报线索,进一步夯实“打非治违”工作。4月以来,清远共开展突击性执法4次,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窝点4个,查获流动非法加油车3辆,缴获非法成品油61吨,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市场中非法成品油流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