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公司自动焊技术培训助推创新成果落实落地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利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石油工程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大连恒力项目部为了将新研发的自动焊技术落实落地,连续组织多场次自动焊焊工培训活动,为即将展开的恒力(大连)石化9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工艺管道焊接施工高峰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自2018年以来,十建公司连续承建了大连恒力、浙江石化、中化泉州、中科炼化等多套特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面对焊工人员短缺,焊工使用成本持续增加的实际情况,十建公司在技术创新及工效提升方面狠下功夫,以创新研发自动焊技术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施工工效。
 
    十建大连恒力项目部根据乙二醇装置施工进展情况,分期开设焊工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管道埋弧自动焊,轨道式管道固定口全位置机动焊,磁吸式固定口全位置机动焊,半自动气体保护焊等焊接技术工艺。同时,项目部安排自动焊实战经验丰富的焊接高级技师负责焊工的整体培训工作。
 
    据了解,培训班中讲课老师都亲自参与了轨道式管道固定口全位置机动焊、磁吸式固定口全位置机动焊工艺的创新研发工作,对相关焊接工艺非常熟悉。他们结合不同的焊接位置,采用不同的焊接方法对参加培训的自动焊焊工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全力提升参建员工的自动焊焊接技术,将有效提升工艺管道预制深度,提高焊接质量和安装效率。”十建公司焊接高级技师刘建国说。
 
    截止到4月14日,十建大连恒力项目部已有20名焊工顺利取得了自动焊技术操作证书,为自动焊创新技术落实落地及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乙二醇项目工艺管道焊接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