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围绕施工现场加强安全工作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安全生产 石油工程

    日前,四建公司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范围覆盖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在建项目按照前期开工项目、施工高峰期项目、收尾阶段项目、检修维保项目、特殊作业类项目进行划分,根据不同的项目划分编制检查考核表单,突出检查重点。

    四建公司对检查进行了部署,对各项目部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开展排查。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将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以及专项排查工作的要求,传达到各基层项目部和施工班组;各级党组织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落实责任;结合近期施工特点进行排查,对施工现场的各类违章行为及时检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按照“零容忍”原则,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不排除不得施工作业。二是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排查,各级领导亲自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全覆盖、动态化、无死角的网格式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通过组织二级单位交叉互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三是制定排查计划,持续开展排查,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排查计划,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总结,每周上报,做到即查即改。
 
    此次检查,四建公司督促二级单位、项目部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安全专业与专业安全管理的有机融合,压实各层级的责任的落实,到达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明显增强,为公司发展正常进行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