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科乙烯蒸汽裂解三台炉体辐射段安装完成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中石化 石油工程

    十建公司安装与起运公司大型吊装密切协作,经过安装、吊装、架子工等施工作业人员80天的奋勇拼搏,到4月10日,中科炼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的龙头设施裂解炉,第一批安装的1号、2号、3号裂解炉,其辐射段炉箱体钢结构、及3号炉辐射室的炉管起吊安装完成。

    该装置一共有7台裂解炉,除6号炉的辐射段炉体作为中石化首台工厂模块化整体试制运抵现场安装外,为降低整体运输难度及费用成本,其余6台裂解炉都在现场组装。
 
    每台辐射段炉箱体长20米,宽11.5米,高18米,钢结构重210吨、辐射室炉管100吨,计划工期3个月。为减少高空作业,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十建精心策划,把每台炉箱体侧墙板分为20片,端墙板分为6片,炉底、炉顶板分为16片,在加工厂制作完成,再将每台炉辐射室里的144根U型炉管,每9根一组也在加工厂制作完成,以半成品供货到现场,最后再起吊组对安装焊接成一体,由于42面炉墙板和16组炉管全部为高空安装作业,其安全质量管理及施工组织难度较大。
 
    为确保辐射段炉体安全优质完成,十建安装与起运吊装周密计划安排,把墙板的运输、卸车、起竖、吊装、找正、脚手架作业平台跟踪搭设、质量检查验收等,每道工序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自1月5日第一块炉底板吊装以来,十建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当天的计划当天完成,参建施工班组克服广东湛江东海岛地区雨天较多等施工困难,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了第一批3台裂解炉辐射段按期安装完成,为三台炉上方的对流段炉管箱模块起吊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