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多项管理成果获国家级评定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子文 韩相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6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管道 中石油

    4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第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的《境外跨多国油气运输管道基于联防联治的社会安全管理》被评定为一等成果。
 
    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主题为“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收到的529项管理创新成果中,评定出31项一等成果和188项二等成果,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是集团公司唯一一家一等成果获得单位,另有8家集团公司下属单位成果获评二等成果。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运营的跨国油气管道,跨越乌、哈、塔、吉、缅、中六国,是中国石油“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推进与沿线国家互利共赢意义重大。成果基于十多年来管道建设运营实践,针对中亚、东南亚地区严峻的社会安全形势,创新构建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社会安全管理模式,有效防控了海外人员和资产风险。
 
    该项成果主要创新之处有三方面。在公司总体层面,构建起符合公司战略和所在国法律的社会安全管理体系与标准,组建了安保中心等机构,建立了跨多国一体化调控体系,以及政府间、政企间的协调保障机制。在海外项目层面,构建联防联治的社会安全管理机制。以相关法律文件为基础,通过签订联防协议等方式,将项目所在国政府、股东、合资公司、社区等纳入管道安全防范协作范围。在实践层面,构建系统性社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制定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四防”措施有效管控风险;建立了“1个总体+9个专项”应急预案体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