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前景存疑加元涨势可能很快熄火

日期:2019-04-16    来源:黄金头条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6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油价 原油价格

    油价大涨逾40%使得加元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之一。若原油失去动力,加元的这种韧性可能很快就会受到考验。
 
    许多预测者似乎对油价远高于当前水平的前景持怀疑态度,这可能会削弱对加元的部分支撑。彭博调查对WTI原油年底价格的预测中值约为63美元/桶,与当前水平相近。
 
    “我们没有看到来自油价同样的动力,”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说。“因此,这就引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能够依靠即将发布的数据来真正推动对加元的一些支持。这仍然是个未知数。”
 
    加元兑美元今年上涨2.4%,表现在G10货币中仅次于英镑。油价上涨给加元提供了一些支撑,但加拿大国内的情况笼罩着更多阴云。围绕家庭债务的担忧上升,房价在下跌,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实际上陷入停滞。
 
    尽管1月份经济增长数据较为乐观,失业率保持在几十年来的低点附近,但美联储已经变得更加谨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本月暗示,在利率政策方面,他逐渐进入按兵不动的模式。他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加上房地产行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定和更高的利率,这意味着经济仍然需要低借贷成本的帮助。
 
    “加拿大人不得不担心美国目前还没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我们的家庭极度杠杆化,”Rai表示。“鉴于你可能会看到家庭去杠杆化,事实或将证明这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经济放缓。”
 
    Rai预计,今年年底加元兑美元将跌至1.36加元左右,2020年将在1.40加元。美元兑加元目前交投于1.3330附近。
 
    多伦多道明银行也认为加元面临压力,货币策略师Mazen Issa不仅指出了家庭债务的风险,还提及国际贸易争端可能产生的溢出效应。
 
    “我们基本上看到的情况是,很难找到对加元整体有利的因素。”Issa说。“事实上,情况可能会继续恶化。”
 
    不过,并非所有观察人士都这么悲观。蒙特利尔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预期加元兑美元将在年底前回升至1.30加元,而加拿大丰业银行预计该汇率将升至1.27加元。
 
    丰业银行的Eric Theoret认为,美元疲软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提升了加拿大的贸易条件。他称,如果油价继续走高,加元仍有上行空间。
 
    他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保持目前的走势,加拿大央行应该可以收回目前提出的一些宽松言论。”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则预计,即使油价回升,加元兑美元汇率也将在今年年中之前维持在当前水平,到年底将小幅走软至1.34-1.36加元的区间。
 
    该公司外汇解决方案和策略主管Laura Cooper认为,原油对加元的支撑有限,因管道受限有助于维持加拿大原油和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之间的价差。她还怀疑利差是否会出现重大转变,因为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都在发出延长暂停紧缩周期的信号。
 
    她说:“由于缺乏来自利率或大宗商品价格的催化剂,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加元汇率将大体横盘整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