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阿克纠宾公司新井产能建设开门红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姚振华 李晓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6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勘探开发 中石油

    4月8日,笔者从中油国际阿克纠宾公司十月采油厂获悉,北特鲁瓦油田南部部署的开发水平井H664井日前投产,目前日产液90吨,日产油70吨,油压5.4兆帕,超过方案设计产能。
 
    面对北特鲁瓦油田主体区压力保持程度低、水淹水窜严重、剩余油分布复杂等问题,2018年初,阿克纠宾项目组和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中亚油气研究所两大中心(阿克纠宾地质研究中心和解释应用中心)通力合作,通过精细地质研究,在构造、沉积、储层及剩余油分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认识。2018年下半年,项目组按照油藏综合治理、地质工程一体化水平井提产的原则,在油藏外围部署了5口“一体化水平井”。
 
    为保证水平段成功实施,项目组成员吃住在钻井现场,与地质录井监督、斯伦贝谢旋转导向师紧密配合,及时根据录井及随钻测井调整水平段轨迹,最终该井顺利完钻,油层钻遇率达到7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