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党建融合团队共建推进顺北油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锡强 任丽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我们这次专程赶往无锡,和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海相成藏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式团队共建活动,解决了油气成藏方面的部分难题,将党建优势转化成生产科研动力,收获很多、不虚此行!”4月17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顺北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军说。

    4月1月,勘探开发研究院顺北项目部与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海相成藏研究室开展党建融合式团队共建活动,双方就党支部建设、顺北油气成藏难题达成共建目标,并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推进顺北油田高质量发展。
 
    在共建活动中,刘军对顺北项目部党支部建设特色和顺北地区面临的烃源岩、成藏难题进行了汇报。顺北项目部是顺北油气田建设的关键部门,肩负着顺北地区勘探部署、产能建设、钻井运行核心工作。部门共有职工38人,党员34名,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技术强、工作业绩突出的勘探开发队伍。2018年6月,顺北项目部党支部被确立为“双示范”党组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
 
    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兼无锡所海相成藏党支部书记陈强路围绕支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海相成藏研究的特色技术进行了汇报。海相成藏研究室是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下属科研部门,主要负责海相油气成藏机理研究、开展油气成藏实验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与样品测试工作、支撑“中国石化油气成藏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重点负责“中国石化油气成藏重点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目前,海相成藏研究室现有职工20人,其中,院级专家2人,主任研究师5人,党员14人。
 
    双方聚焦顺北油气成藏特征和难点,深入探讨交流了生产需求和技术对策,并参观了中石化油气成藏重点实验室。
 
    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师兼无锡所党委书记赵克斌表示,海相成藏研究室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色,同顺北项目部加强加深交流,今后将从共性问题出发,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技术,及时回答顺北勘探的成藏关键问题,为顺北油气田勘探做好技术支撑。
 
    “研究院和无锡所一直以来联系密切,从塔河到顺北,共同解决了很多地质成藏问题。两家单位地处东西两部,发展、管理的理念各有特点,存在差异。今后,两个支部要围绕顺北地区勘探开发中的难题,依托支部共建模式,补短板、强本领,加强交流,切实达到生产与科研、党建与中心、技术与成果的深度融合。”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黄太柱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