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大连西太大检修小展板展现大成效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检修 石油工程

    4月17日,十建大连西太2019年大检修正如火如荼进行。在大连西太大检修现场,很多关键作业区都立有一块小展板,这是今年检修的一块“法宝”。

    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19年停工大检修为四年一修的全厂停工检修,十建公司主要负责加氢裂化、重油加氢、煤柴油加氢等6套装置检修及技改技措任务。自4月1日停车,停检修共40天,施工工期29天。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难度大。项目部提早介入积极同业主相关部门对接,做到早策划、早准备。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检修任务,做到“行动有方案,步步有确认”,项目部集思广益,以墙上张挂的部门职责展板为灵感,提出制作施工要点及安全风险提示展板,以便现场确认施工程序。
 
    在以往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会根据作业项下发相应作业规程,但作业规程中每个作业步骤都过于详细,不免文字过多,使作业人员很难耐心读完,即便项目部有相应技术交底,但也无法确保每位施工人员全部记住,而这小小展板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项目部经讨论,为避免展板流于形式几易其稿,最终根据现场专业性较强的施工项,制作施工要点及安全风险提示展板,并附上带有文字注释的设备结构图,使拆装步骤简洁明了,将该作业风险点以红色字体做简单提示,使施工人员随时能够了解作业施工方法及施工风险。
 
    项目部根据本次检修特点,做了高压反应器、浮头式换热器、高压换热器3种展板共计13块,起到了良好效果,在以后的施工中将推广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