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茂名石化:“三切实”保供电保安全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环保 中石化

    自4月中旬以来,茂名油城进入较长时间连续降雨过程,特别是4月13、14日茂名各地普降大暴雨。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全力以赴做好防御暴雨保供电工作。
 
    一是切实统筹安排。及时传达公司和分部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对现有的防御预案和应急机制如三防(潮湿、雷暴生产工况下重点部位)检查确认表进行再核对、再梳理,通过钉钉、电话、领导干部下派现场等形式实现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筹合力、统筹安排。
 
    二是切实负起责任。车间领导坚守岗位、带班指挥,到基层一线了解防御暴雨保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做好现场安全监管,特别是户外作业临时用电、水浸电机的防触电工作。做好临时用电确认,车间要求当班员工结合隐患排查对前一天大暴雨暴露出的现场装置进水、应急响应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从根源上细化落实全面防治措施,并安排对电机绝缘情况进行排查。
 
    三是切实做好恢复工作。在确保人身安全情况下,车间加强了设备巡视,充实值班队伍力量,全线进入奋战。当天晚上,大暴雨恶劣天气过后,车间配合受影响的生产车间做好复产和电机修复工作,配合工艺做好橡胶后处理开车,确保了供电安全保供不受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