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庆钻井密织生产“防护网”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晓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钻井 中石油

    滤水灌吊点自制焊接点单薄,吊装时有脱落的风险,是安全隐患……”4月14日,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安全副总监王勇带队检查属地承包服务方。
 
    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加强开工验收,完善风险分级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体系。在各层面开展安全检查40余次,施工队伍覆盖率100%。
 
    开工验收“神器”严格把关。每口井开钻前,各区域都要明确开工验收流程,成立开钻验收组,对照标准进行验收。按照“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从人员到位、人员持证、安全设施、生产物资、设备启用、工具准备、生产供水、干部能力评价和营地管理等方面,分组进行实地验收考核。对必改项和限期整改项区别对待,限定时间,通报验收检查结果,验收组长与现场监督员双方签字认可方可施工。
 
    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全方位”。这个公司针对推移井架、拆搬安、钻开油气层等风险管控关键环节,组织专业人员驻井帮促,项目副经理不定期巡查,验证监控帮促人员在位履职情况,突出抓好现场监控督导责任落实。拆搬安作业中,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分别负责新老井现场安全监管,全程跟踪监控,重点突出高处、吊装作业风险控制措施落实,严格吊车入场检查,进行吊装作业视频监控。
 
    过程监管助力承包商风险识别。在施工中认真落实承包商安全管理责任,严把承包商准入关,及时签订HSE合同或安全环保协议,定期检查承包商人员持证、安全生产、质量管控等情况,限期督促整改,促进承包商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同时,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定期开好安全监督例会,加强监督培训考核,明确安全监督在承包商管理中的职责,积极发挥安全监督作用。安全提速“齐头并进”,截至4月12日,该公司开钻589口,完井397口,钻井进尺达156万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