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港井下通井机“换心”再现“青春”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代中专 李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中石油

    “这台通井机‘换心’后,平稳运行32天,施工6口井、起下管柱1.3万余根。”4月9日,大港油田岐606-1井修井现场,大港井下作业公司204队操作手蒋关升对“换心”通井机实施例行保养。
 
    随着环境保护门槛升高,“古董”通井机因尾气排放不合格,成为制约现场清洁作业的短板。与此同时,更换新型自备井架修井机购置费用高昂、成本压力巨大,“大个头”自备井架修井机不能适应狭窄井排路、狭小井场的施工任务。
 
    装备部门经过效益核算研究,决定对通井机的核心部件发动机进行更换,打造符合环保标准要求的“新心”通井机。技术团队精确核算尺寸、科学规划改造流程,经过多次攻关研究、调整测试,解决新旧发动机体积差别大、功率跨度大、安装位置不一致、输出轴不同径、配件不匹配等难题,实现“换心”通井机无隐患、零差错一次试车成功。
 
    “换心”通井机经过现场测试,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推动修井现场告别了机车黑烟囱,降低了整体噪声。物资装备部门持续跟踪“换心”通井机的现场运行状态、总结改造经验,陆续为其他通井机实施“换心手术”,实现绿色油田创建、修井保产、降低运行成本的多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