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武汉检定点投产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蒋兴鹏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中石油 计量器

    4月11日,随着天然气进气升压工作顺利完成,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武汉检定点成功投产。
 
    武汉检定点隶属于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南京计量测试中心,是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南京分站的异地实验室。武汉检定点依托西气东输忠武线建设,与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武汉东输气站工艺系统并联设置,流量测量不确定度优于0.33%,设计年检定能力200 台。
 
    近年来,华中地区天然气输气管道发展迅速,中低压天然气流量计的数量激增,武汉检定点工程应运而生。该检定点投运后,技术水平将处于国内先进技术水平,检定区域和检定能力将有效覆盖华中地区,能有效解决华中地区及国内中低压天然气流量计检定的技术难题,缓解华中地区天然气流量计检定压力,满足华中地区乃至国内天然气流量计的在武汉检定点运行压力、流量范围内实流检定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武汉检定点主要建有一套移动式标准装置及配套的过滤分离、压力调节、流量调节等设备设施,共设有4条并联检定台位,可对DN300及以下口径的天然气流量计进行天然气实流检定。其工程设计工艺系统仪表设备先进,整体工程建设投资少,具有计量检定工艺系统和检定操作简单高效等优点。
 
    投产前,南京计量测试中心精心编制投产方案,认真组织落实投产前各项准备工作,对照电气、仪表自动化、机械设备、计量、通信、消防等各项内容,逐项进行投产检查确认,对投产物资、机具、人员、保驾等各项工作认真核对确认,并在投产前一天组织各单位参与投产全员开展应急演练。投产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按照试运投产方案及流程操作票、现场置换检查表紧密配合,精细操作,克服诸多不便因素,积极处置各项困难。置换完成后,对站内管线进行天然气升压。11日17时,武汉检定点进气压力达到4.4兆帕,经检无泄漏后,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目前,南京计量测试中心将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建标测试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