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辽河油田精准发力提产量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 勘探 油气

   4月12日,在辽河龙606块,25台车辆、12个地面罐有序排开,正在对6口井进行工厂化大型体积压裂。作为重点上产新区,这个块一季度新投产13口油井,带动区块日产油由17吨上升到133吨。
 
  今年年初以来,辽河油田树立“老区不老、小块不小、新区快突破”的理念,以“大干一百天,产量效益双过半”劳动竞赛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员抓产量、管理促产量、科技提产量”。一季度原油日产从年初的2.719万吨上升到2.767万吨,生产工业气1.54亿立方米,比计划超产1858万立方米,综合递减率、自然递减率、综合含水率同比降低4.85%、4.04%和0.4%。
 
  勘探与开发一体并行推进,保证油气增储取得新进展。一季度,进一步加强富油气凹陷集中勘探、强化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精细老区滚动评价勘探,部署各类探井17口,完钻13口,新获工业油气流8口,在兴隆台中生界、陆东后河等重点目标区带取得阶段勘探成果;在兴古5、雷77等12个区块落实探明储量1110万吨。
 
  源头把控与过程优化并行,保证产能建设高速推进。坚持效益建产,通过强化设计审批、优化钻前准备、细化组织运行等工作,现场实施步伐持续加快。新建产能41.1万吨,同比多建产能11.6万吨。
 
  技术推广与试验攻关并行,保证转换方式趋势向好。坚持技术创新,按照成熟技术加快实施,接替技术全力攻关的思路,保证转换方式良性接替。一季度,转驱井组规模达到616个,日产油7156吨,相比原方式增加4626吨。其中,杜66块火驱日产油由年初的815吨上升到目前的904吨。
 
  精细调控与强化治理并行,保证老区产量运行平稳。在沈84-安12等97个区块坚持新机制降本与转换方式相结合,投产157口井,平均单井日产油5.4吨,展现了“老区不老,小块不小”的巨大潜力。与此同时,重点组织长停井及低产低效井治理,一季度复产长停井196口,改善低产井285口,油井开井数从1.2157万口增加到1.227万口,开井率达到69.8%,有力推动了日产油快速上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