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应用油品改质技术增产汽油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品 催化柴油

    4月13日,长岭炼化催化柴油进第二提升管新工艺完成首期检修消缺再次投油运行。连续记录显示,该油品改质生产技术汽油转化率达45%以上,辛烷值达95,增产汽油约500吨/天,较好地提升了整体运行效益。
 
    该技术由炼化工程研发中心和长岭炼化共同开发。该技术成功工业化应用实现炼厂催化柴油等油品资源价值最大化,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近年来,面对柴油需求量明显走低的严峻市场形势,长岭炼化多方调整运行工艺“提汽油、降柴油”,但企业柴汽比仍然居高不下,对企业运行效益影响较大。
 
    1催化是长岭炼化催化柴油产出大户。该装置是上世纪70年代投建的催化装置,设备老旧现象比较普遍。技术人员通过系统摸索分析,找到了装置“双提升管”的先天工艺优势。他们逐一梳理影响装置效运行的“瓶颈”,为装置油品改质技术开发提供硬件支撑。
 
    他们围绕装置“双提升管”的工艺优势与炼化工程研发中心联系沟通,邀请专家现场指导运行数据优化调整,对工艺技术实施进行可行性论证,并分阶段制定新技术试产方案。经多次试验和技术完善,他们将催化柴油等较重油品改入催化装置第二提升管进行改质加工,进行选择性裂化,转化为汽油组分,从而压减柴油产量。
 
    该技术2016年5月通过总部技术鉴定,目前已累计多产汽油约50万吨,经济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