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藏着35亿吨的石油,可是至今无人前去开采?

日期:2019-04-20    来源:时尚旅游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地质结构

  随着科技的快读发展,资源的重要性也是日益凸显,石油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军事领域,它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很多国家也是致力于开采石油资源,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石油储备量,只要在自己国家内勘探出石油资源,政府都会很重视,不会对这个石油储备地坐视不理的,在这个巨坑里面,藏着35亿吨的石油,可是至今无人前去开采!一起来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这个地方位于卡拉库姆沙漠,卡拉库姆沙漠是世界第四大沙漠,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苏联的地质学家来这里勘探资源的时候,发现这里蕴含着丰富的石油资源,而且石油储量达到了惊人的35亿吨,足够全球人类使用10年,可是因为当地的地质结构,在勘探机器的影响下,直接被震出了一个50~100米的大洞,当时为了防止有毒气体泄漏出来,地质学家想要将这里一把火点燃。
 
  想要等到火焰熄灭之后,再在这里进行开发,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油气资源太过于丰富,一直到今天这个大洞里的火焰都没有熄灭,而在这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被烧掉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差不多价值千亿美元,之所以没有人去往那儿开采石油,是因为当地的条件不允许啊,因为那里的自然条件恶劣,不适合人类生存,想要在这里进行开采石油的话,所需要的成本非常大。
 
  随后就是沙漠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的时候能达到50度左右,夜晚的话能够达到零下一二十度,这样的气温变化,不管是开采人员还是开采设备,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且这个大洞位于土库曼斯坦,但是土库曼斯坦现在不具备开采条件,这个地方也被大家称为地狱之门,虽然说这里的宝藏没有办法被开采出来,可是他独特的景观吸引了很多人前去旅游观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