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10万吨原油解叙政府燃眉之急?伊朗正饱受制裁,也只能提供石油了

日期:2019-04-20    来源:鹰眼防务观察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政府 伊朗 石油

  叙利亚政府控制区近日爆发燃料危机,不仅汽油能价格大涨,汽车在加油站外排成长队,大批车主在首都大马士革等地抗议,连天然气价格也上涨了两倍多,如果不能妥善解决问题,情势很可能再度激化,对现在的叙政府控制区秩序产生重大影响,毕竟,在叙利亚南部已经重新燃起战火,重建并未解决就业问题,经济毫无起色,大批民众加入反对派行列,反对派再次与政府军对抗。
 
  叙利亚政府在多方解决能源短缺问题,除了叙东部库尔德武装提供了部分石油外,有消息称,叙北部HTS极端武装也在向叙利亚政府出售成品油,这些成品油很可能来自于土耳其境内,但目前看来,这些举动都未能让叙政府控制区的燃料价格降下来,叙政府依然面临巨大压力。
 
  据美媒4月18日报道,在关键时刻,依然是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了关键帮助,一艘伊朗超级油轮绕过阿拉伯半岛进入红海,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最终停靠在拉塔基亚港,这艘伊朗超级油轮上据悉搭载有10万吨原油。这些原油对解决目前的叙政府控制区能源危机有巨大帮助,不过,叙政府控制的炼油厂需要多久才能将其提炼为成品油还不好说,多年的内战,叙政府控制区究竟是否还有能够运转的炼油厂更是一个问题。
 
  叙利亚政府缺少像样的财政来源,叙政府和军队的运转,几乎完全依靠俄罗斯和伊朗的帮助,外媒报道称,伊朗每年向叙利亚政府提供价值几十亿美元的援助,也因此对大马士革拥有更强的影响力。伊朗对叙利亚政府的援助中,就包括大量燃油,没有这些燃油,叙利亚政府军的机械化部队根本开动不起来,不过,随着伊朗经济持续衰退,2019年,伊朗对海外代理人武装的援助资金规模在大幅下降,伊朗国内已经到了勒紧裤腰带的地步,已经无力再在中东地区搞大规模势力扩张。
 
  5月份即将到来,也是美国在去年11月对伊制裁的180天最后期限,届时,购买伊朗原油的国家和地区,将从现在的8个,降低到5个,美国方面力争将伊朗原油对外出口降低到每天100万桶一下,对伊朗经济支柱进行致命打击。从去年开始,伊朗就陷入外汇短缺的困境,除了石油和武器弹药,真的无法继续给自己的代理人们大规模撒币了,相比俄罗斯,伊朗面临的压力更大,持续的经济衰退带来失业率居高不下,物价飞涨,国内压力已经到了相当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