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呼伦贝尔销售驰援入境火灾区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蒋观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伦贝尔销售 成品油 油品

    内蒙古呼伦贝尔多地陆续发生俄罗斯、蒙古国入境火后,4月20日凌晨,内蒙古销售呼伦贝尔分公司迅速行动,在保证油品供应全天不断档、送油进抢险一线的同时,确保加油站人员和财产安全。
 
    截至4月21日,呼伦贝尔分公司成品油库存储备约6万吨,抢险救灾供应保障充足;为救援车辆累计加注油品21吨,组织小油槽车向一线火场运送油品7.4吨。分公司及加油站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4月19日起,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满洲里、额尔古纳、新左旗、陈旗等多地陆续发生俄罗斯、蒙古国入境火。当地天气干燥,火势迅速蔓延,森林消防火速投入扑救。
 
    火情就是命令。4月20日,内蒙古销售呼伦贝尔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保障小组,经理、副经理带领有关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火情严峻的地区和加油站,一方面调配油品资源,保证全天24小时供油不断档;另一方面高度戒备,排查火场附近沿线加油站消防设备隐患,确保加油站人员和财产安全。
 
    距离火情较近的满洲里北环站、鄂温克西乌珠尔站立即断电并停止加油,用石棉被和消防沙覆盖罐区操作井,并用石棉被包覆加油机和通气管,重要设备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
 
    按照统一要求,火灾地区沿线加油站全部开通消防车辆绿色加油通道,保障扑火救援车辆随加随走。加油站现场增加服务力量。陈旗、新左旗地区组织抽调小油槽车送油到抢险一线。
 
    全力驰援灾区的同时,分公司主动与当地灭火作战指挥部取得联系,请求重点保护加油站及附近区域,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这个分公司经营部经理和加油站经理全天候24小时在站值守,并同步启动《加油站草原、森林及外界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加油站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