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北三厂:一井一策助力油井高效开发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桂云 马京林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井 中石化

    近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对塔河十区南弱能量油井TH10260井实施第三轮注气获高产,以3.5毫米油嘴自喷生产,日产油26吨。该井注气后的高效生产为弱能量油井的治理提供新思路,同时为完成年注气增油20万吨目标助力。
 
    该厂今年以来,根据油藏变化特点和生产动态变化,对油井实施“一井一策”的差异化挖潜措施,使一些低产低效井变成了高产高效井。
 
    塔河十区南弱能量油井TH10260井自2017年1月开始实施注气三采开发以来,累计实施注气三轮次,总共注气150万方,平均单轮次增油1985吨,万方气换油39.7吨,截止目前注气后累增油4456吨。
 
    当初选择TH10260井实施注气三采有其必然性,该井酸压即压开溶洞,生产过程中显示供液差且带水生产,注水无效。借助三定资料,技术人员对该井进行重新分析,首先本井受控于北东向次级断裂,物质基础好,再有从井眼与储集体匹配关系看溢出口在储集体中下部,注水效果差但适合注气,本井注气后的效果也验证了当初选择的正确性。
 
    早期的开发中,针对弱能量油井,首先选择低成本的注水技术,而注水无效后治理手段单一,油井低效,该井的成功打开了弱能量油井开发的新大门,拓宽了注气开发选井的新阵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