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裂解炉“二合一”检修顺利完成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张帆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检修 石油装置

    4月17日,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6号裂解炉炉管整体更换和低氮烧嘴改造顺利完成,这是乙烯裂解炉首次两项检修项目“二合一”同时进行。
 
    镇海炼化打破以往常规检修模式,利用裂解炉炉管更换作业停炉契机,将低氮烧嘴改造项目加入此次检修频段,同时施工,“化零为整”,达到缩短裂解炉总体检修时间、集中管控目的。自2月25日6号炉检修以来,面对工期紧、工序多、工种杂、协调工作繁重、交叉作业风险高等问题,运行部实施了“销项管理”,将检修项目按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不同专业制定清单,每一项工作上墙,负责人对完成项验收后进行销项签字。此外,运行部严格执行三“全”一“控”检修标准化质量管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强化管控,切实落实好安全措施,抓好施工进度。
 
    经过51天的紧密施工,6号裂解炉炉门于4月17日正式封闭,180根炉管更换以及108个烧嘴改造“二合一”施工项目全部完工,整个检修过程呈现出安全、高效、优质的良好态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