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科蒸汽裂解又有4台大塔模块化安装完成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石油工程 石油设备

    在十建公司中科项目部的精心组织协调下,经过安装队,防腐队,架子队等13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一个半月的奋力拼抢,中科炼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又有4台大塔在4月中旬模块化起吊安装完成。至此,该装置18台“落地式”大塔设备已经完成16台,大塔安装胜利在望。

    蒸汽裂解装置冷区的高压脱丙烷、低压脱丙烷、脱甲烷、脱乙烷4台大塔,犹如“四胞胎”兄弟姊妹,塔体高度依次为43.5米,59米,49米,50米,模块化组装完成后依次重量是287吨,175吨,315吨,320吨,4台塔共安装附塔平台、梯子、管道支架等钢结构141吨,安装焊接附塔管道一千多米2678吋径、保温51立方米,保冷345立方米,包铝板3775平方米,已经电气照明安装等。
 
    该装置春节后模块化施工的15台大塔,根据计划安排,最初大多数人力机械都集中在体积重大的急冷油、急冷水、乙烯精馏三台塔上,以及一些急需起吊安装的塔器,为土建、地下管、其它设备安装腾挪地方,因此这4台塔直到3月上旬才抽出人力进行钢结构安装,3中旬才开始管道安装及保温、保冷施工,按照4月中旬吊装计划,4台大塔模块化施工急难险重。
 
    十建对此高度重视,为确保进度工期,调集了素质高作风过硬的4个安装队,每个队负责一台大塔的钢结构、管道安装任务,同时抽调了2个防腐保温队、每个队负责两台塔的保温保冷施工,并在4台大塔之间,在各安装队、防腐保温队之间,展开了一场“比安全、比质量、比速度、比工期、比施工组织、比文明施工”的劳动竞赛,每天召开碰头会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任务,使4台大塔模块化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的大干景象。
 
    4台塔从4月7日地面模块化组装陆续完成,此后十建安装与起运大型设备吊装密切配合开始起吊安装,他们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一鼓作气,终于在4月19日将第4台塔吊装完成,安全优质按期完成了这4台塔的安装重任,因此也受到了中科炼化业主监理、中石化工程公司承包商的广泛赞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