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燕山石化主导推动EVAC命名和分类国际标准发布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朝辉 王晓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乙烯 标准化

   2019年2月,由燕山石化主导的国际标准ISO 21301-1:2019《塑料 乙烯-乙酸乙烯酯(EVAC)模塑和挤出材料 第1部分:命名系统和分类基础》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网站正式发布。这是燕山石化执行中国石化标准化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乙烯-乙酸乙烯酯(EVAC)树脂产品具有优良的柔韧性、弹性、透明性、低温挠曲性、耐候性、耐腐蚀性及与填料、色母粒的相容性,可进行注塑、挤塑、吹塑、涂覆、热封等成型加工,应用范围广泛。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薄膜、纸箱、热熔胶及地毯涂层、模塑和型材挤塑制品等。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EVAC成为了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膜领域的新材料。
 
  应国际标准化组织新发布的命名和分类标准导则需求,燕山石化在ISO年会上积极响应,最终获得了该项国际标准的创制主导权。自2016年立项以来,燕山石化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全塑标石化塑料树脂产品分会(SAC/TC15/SC1)秘书处的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国内EVAC生产企业,成立了标准项目工作小组,完成了国内外标准以及国内产品命名情况调研工作。组织各生产单位按照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进行特征性能的数据积累,并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和完善。借助以往综合修订各类树脂命名标准的经验,形成国际标准DIS稿和FDIS稿,并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投票。历经三年时间,该标准最终获得了通过并发布。
 
  在国际标准创制过程中,起草单位和项目组经过认真分析讨论,充分考虑了我国EVAC树脂生产情况,在统一术语和代号、细化乙酸乙烯酯含量范围、细化熔体质量流动速率范围、完善推荐用途和(或)加工方法等技术内容上,将我国的实际情况纳入到国际标准体系中,在该国际标准中树立了我国EVAC行业的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