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五建承建大连恒力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工艺流程全线打通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莉净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恒力 硫磺 管理

   4月18日下午,随着高位液硫罐首车液硫的出厂,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大连恒力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工艺流程已全线打通。
 
  大连恒力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共计4个单元——硫磺回收单元、溶剂再生单元、酸性水汽提单元、造粒成型单元。项目自2017年4月28日开工以来,由于装置采取湿法造粒技术工艺,加之工艺设备多,工艺管道焊接量大,热处理管线多,夹套占比多,施工工序繁琐,给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项目积极组织技术、质量人员加班细化图纸,优化施工方案,充分利用每日一次的早会时间对接现场施工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提高工作效率。面对既要保工期又要保安全、质量的巨大压力,项目创新管理方式,开展安全、质量网格化管理和管道清洁化施工管理,保障了质量、安全、施工进度稳步推进;春节期间,组织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近400人坚守施工一线,保障了各项重要节点的如期完成。4月18日,装置全线贯通产出合格的液硫产品,工业袋装硫磺装船出港。
 
  五建大连项目部参建员工不懈努力历时2年,共完成土建施工25110立方,钢结构安装12807吨,静设备573台,动设备183台,管道890800吋径,防腐91034平方,电气电缆399000米,仪表电缆585000米等,创下了同规模工程施工周期用时最短的记录。全体参建人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善打硬仗的五建铁军精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