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沙特阿美或将收购信实炼油业务股权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炼油 石油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周三称,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正就收购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 .)炼油和石化业务至少20%的股份进行谈判。国有的沙特阿美(Aramco)计划增加在炼油和石化领域的投资,以确保其原油获得新的市场,并将化工产品的增长视为其下游战略的核心,以降低石油需求放缓的风险。
 
    一位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与信实的谈判目标是获得约20%的股权,目前的想法是建立一个涵盖信实炼油、石化和营销业务的实体。该消息人士补充称,如果交易成功,可能意味着沙特阿美向信实的原油供应可能增加逾50%。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与信实就25%的股权进行谈判。消息人士称:"信实提出了一项整合交易,包括持有现有炼油厂的股份,以及计划中的日产量60万桶的Jamnagar炼油厂,以及石化业务。"
 
    《印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称,沙特阿美正在就购买至多25%的股份进行谈判,这可能价值100 - 150亿美元,对这家印度公司的炼油和石化业务的估值约为550 - 6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