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要求延长对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

日期:2019-04-22    来源:驻伊朗经商参处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2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伊朗石油 石油进口

    《伊朗日报》》4月18日报道。周三,韩国工业联合会(FKI)在致美国负责能源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朗西斯•范农(Francis Fannon)的信中表示,终止对韩国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可能对韩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鉴于这一影响巨大,有必要延长对韩国的石油进口豁免”。FKI在信中称,“从质量和成本角度看,伊朗原油对韩国能源行业是不可或缺的”,韩国企业依赖伊朗的凝析油产品生产石脑油,因为这些产品质量上乘;伊朗石油价格低廉对完全依赖外国石油的韩国来说至关重要。2018年第一季度,韩国51%的凝析油进口来自伊朗。FKI还表示,如果豁免终止,韩国将很难立即找到伊朗凝析油的替代品。
 
    韩国工业联合会解释称,自从实施制裁以来,韩国已经实现石油进口多样化。根据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的数据,美国石油的进口份额2015年占0.3%,2018年占5.5%;今年截至2月,份额已升至10.9%。去年9月至12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为零,直到今年1月豁免生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