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阿布扎比BIFP项目“再下一城”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布扎比 设计分公司 国家石油

   4月18日,阿布扎比巴布油田综合设施EPC总承包项目(BIFP)顺利完成工程设计工作关键的节点——90%模型审查。这是工程建设公司北京设计分公司首个系统外超大规模、全专业深度参与的高端国际综合性油田项目。
 
  巴布油田总承包项目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陆上公司(ADNOC Onshore)最大EPC陆上油田开发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巴布油田原油日产量从140万桶增至180万桶。作为阿联酋石油开发的战略重点,项目合同金额达15.2亿美元。
 
  此次模型审查历时近两个月,各方代表对包括BCDS,RDSs等在内共计99个站场模型进行了审查。审查首先逐项核对验证了各区域针对60%模型审查期间所提近3000条意见的关闭情况;同时对设备模型与厂家资料的吻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对比。
 
  为优质高效完成工程设计任务,在项目合同正式签订前,设计项目组提前启动,展开工程设计集成的策划工作。从整体执行策略到北京迪拜两地协同设计细则,从硬件架构搭建到各专业软件配置,从工厂初始化到各项统一规定编制,各专业技术人员与业主无缝对接,每一项工作都深入到细节,反复论证研究。
 
  巴布油田老旧设施多,设计团队前期花费大量精力做现场调研后,才开展设计工作。然而,由于地下情况复杂,在实际施工中常会出现突发状况,设计图纸需反复修改。由于ADNOC Onshore拥有一套独特的体系和标准,为了与之匹配,设计单位不断地在设计技术、程序、模型以及FEED各方面的深度上下功夫。
 
  一套先进的国际化设计体系是制胜市场之利器。多年来,工程建设公司北京设计分公司依托中东设计中心打造出独有的一套国际化设计体系——COS体系,是其赢得海外市场的根本。其以项目为核心,以作业活动为基点,以管理流程为主线, 所有工作围绕项目管理展开,管理层级扁平化,强化项目权力,注重服务项目。
 
  同时近两年潜心打造的wrench设计平台也功不可没,设计图纸的提交、审批,从线下转到线上,收到业主反馈的时间也从过去所需2至3周减少至2至3天,实现了设计文件审批提交、设计变更、现场澄清及全球厂商资料审批的全流程线上作业。同时,BIFP项目设计进度更新也由过去的人工录入,变为线上系统实时抓取、自动生成,大大缩短了文件审查和数据收集的时间。
 
  为将技术实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人员坚持“全方位无缝对接,全天候零距离服务”的理念,长期驻扎现场,及时与业主、监理、供应商等各方沟通。设计单位借鉴、消化和吸收国际大公司先进管理经验,逐步在经营理念、管理体制、项目运作模式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国际接轨。设计人员用精品工程展示了自身实力,彰显了中国石油的设计力量,为在工程建设领域牢牢把握话语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