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武汉石化首个大数据优化项目达到石化行业领先水平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伍丽华 杜锐君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催化装置 大数据 化学反应

   4月16日,武汉石化首个大数据优化项目——催化装置工艺运行大数据分析应用项目通过该公司技术鉴定,经专家确认该技术应用达到石化行业领先水平。
 
  催化装置工艺运行大数据分析应用项目由该公司发展规划处牵头,IT服务中心、炼油二部和联想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共同开发。2018年8月至2018年10月,在武汉石化1号催化装置完成第一、二次工业论证,结果显示大数据优化算法给出的优化建议对于提高装置的“汽油”、“汽油+液化气”收率是可行、有效的。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系统试运行,操作工在优化系统指导下调整相关工艺参数,1号催化装置高价值产品(汽油、液化气等)收率提升3~4‰。
 
  该项目基于化学反应机理,对装置过往积累多年工艺运行实时数据和当前物料的LIMS分析数据,通过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建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对生产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同时建立特征工程,构件分析模型,对接入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实现装置考核指标的最优解,提升公司生产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践行公司“智能工厂”战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