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低效区块实行风险合作开发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周先贵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安全 油气

   4月15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与江苏油田矿业开发公司巴州分公司签订合同,合作开发KZ1区块、KZ2-GP4区块。这是西北油田首次在低效区块实行风险承包、合作开发新模式,是在油公司模式下探索油藏经营开发的又一创新举措。
 
  KZ1区块和KZ2-GP4区块共有41口油水井,日产原油不足70吨,综合含水较高,稳产基础薄弱。区块承包后,作为乙方的江苏矿业将全面负责地质研究、油藏开发和方案编制等工作,方案报甲方同意后即可自行组织实施。甲方则负责提供区块原始资料和油地关系协调、物资保障等基础运行工作。
 
  在运行管理上,江苏矿业实施项目化运作,配合甲方完成井区内日常生产、油气集输、站库管理等采油业务,同时负责现场安全管理,编写产量运行计划,对区块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分析。
 
  此次低效区块风险承包合同为期5年,人工费、折旧费等发生的各项费用均由乙方承担,原油销售收入双方按比例分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