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南管道定西作业区开展防洪抗汛预案演练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管道 防洪抗汛 中石油

    4月15日,兰郑长管道牛洛河穿越段,防空警报长鸣。西南管道公司定西作业区开展汛前管道漂管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防洪抗汛实战能力。
 
    定西作业区所辖管道降雨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呈现出频次加密、雨量上升的趋势。这个作业区为了避免因抢险人员处置不当造成的汛情扩大化的现象发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汛情发生后员工能够科学应对、安全作业、高效防洪。
 
    定西作业区通过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对预案及时修改完善,让预案符合地理要求、贴合现场实际。这个作业区搜集管道沿线民族地区的宗教信仰与禁忌事项,让应急预案与民族民风融合,突出防洪抗汛人文理念。此外,定西作业区还收集管道周边大型机械车辆信息和医疗救援力量,构建1小时管道防洪抗汛工作圈,让汛情发生后预案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启动;加密管道河流穿越段的地面标识,形成了民企联动、人人参与、全员抢险的保护格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