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架起高压线照亮致富路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4月22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喀群乡铁克巴格村等4个配电线路改造投产了,西北油田进驻在莎车县喀群乡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前往莎车县的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电力检修人员经过一个月时间对四个村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了村民、村委会用电电压低,电网不稳定的问题。
 
    3月22日,西北油田进驻在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县-莎车县“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宋红伟、王龙、吐依洪江、宋道杰走访铁克巴格村(11村)、阔什巴格村(12村)、且克霍伊村(7村)、喀拉央塔克村(13村)4个村时发现,当地农户用电接在3公里长的220伏低压线路上,由于用户多,电压低至169伏,10千伏玉喀线分支部分线路下方树木已触碰到导线,低压电缆连接不规范易导致停电事故发生。电灯忽明忽暗,电压低粉草机、脱粒机等运转不起来,村民用电得不到安全保障。新建干部周转房、房间照明灯忽明忽暗,食堂蒸饭锅电源频繁跳闸,洗衣机不能正常工作,严重影响驻村工作队的正常工作、生活。村里用户与新建干部周转房用电互相影响,相互争“电”。
 
    村民的粉草机运转不起来牛羊就没有草料可吃,脱粒机运转不起来,磨面机运转不起来,村民的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村民怎么能脱贫?这可是国家深度贫困县,村民们指望这些牛羊脱贫呢!驻村第一书记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村民们个个都是一脸焦虑和着急。
 
    说干就干,立电杆、拉电线,架变压器及安装配套电缆配电柜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该中心电力检修人员在10千伏玉喀线组立12米电杆12基、架设导线35000米、安装160kVA变压器2台、断路器2台、高压计量装置1套、配电柜2台、避雷器3组、跌落保险2组、高压计量装置1套、跌落保险1组、安装变压器2套以及配套工程等,对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
 
    “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做作业时灯亮度不够,影响视力了,粉草机转起来了,牛羊有草料吃了,育肥后就可以脱贫了……你们是我们的及时雨啊!油田工程服为中心亚克西!铁热克巴格村(11村)村民艾合买提激动地说。
 
    “四个村的电好用了,灯泡不闪了,脱粒机、磨面机、电视、冰箱可以正常用了。”喀拉央塔克村驻村第一书记宋道杰一脸欣慰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