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工程院连续十三年追踪新技术发展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刘廷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石油技术 石油工程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第十三届新技术追踪报告会”,这是该院连续第十三年举办这种报告会。

    为及时追踪国内外石油工程技术的最前沿,掌握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并结合油田实际明确下步重点攻关方向,进而高起点开展科技攻关,胜利工程院建立了每年新技术发展追踪报告例会制度,至今已坚持了十三年。截至目前成效显著,该院每年科技成果数量质量均呈稳步增长态势,每年专利的申请数、授权数也稳居胜利油田前列。去年该院共承担局级以上科技项目14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73项,申请国家专利201件,其中发明专利149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占居胜利油田首位。
 
    本次发布会,共有11个研究单位负责人对各自专业领域新技术追踪调研情况进行了多媒体发布,报告综合性较强,内容丰富,对该院科研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起到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