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采油厂:科学管理助推老区稳产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田开发

    “自然递减率直接反映出油田开发管理水平。油田开发时间越长,自然递减率越大,产量下降越快,稳产的难度越大。”江汉采油厂潭口采油管理区经理赵永建在厂技术座谈会上谈道,“控制自然递减率的关键在于注水。因此,工作中我们坚持油水并重的思想,做好做实注水这篇大文章。”
 
    “水”文章怎么做?该区在精细上下足功夫。通过精细注采调整,加强动态分析,突出动态分析的及时性,坚持日分析,周分析,月分析制度,对每口油井的生产管理状况过筛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整;突出动态调整的针对性,开展对欠注井的集中整治,及时修订和完善整治方案,有的放矢地搞好油水井动态调整;突出注水调整的实效性,通过完善高压注水井管理措施,加强水质处理监测,保证达标注水,不断提高水质达标率、增注泵时率、注水有效率。 今年,水井共实施动态调配、酸化、细分注水、调剖、转注等26井次,有效控制了含水上升速度,受效油井80多口,累计增油1600多吨。
 
    采油时率的高低,是衡量油水井管理水平的标尺。该区把强化油水井的日常管理,保证油水井正常生产作为工作的重点,求精求细,认真落实“向管理要油”的思想,有效提高采油时率。严格落实油井管理制度,保证油井正常生产。该区加强对油水井“一井一策”制度督导,每月对制度的落实情况都要进行严格考核兑现,坚持实行油水井动态分析,每周对全队油水井进行全方面的把脉会诊,全面分析地下油水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一井一策”制度。抓好工程调整,减少作业井次,在重点井、难管井上提前编制工程调整方案,加强作业监督,建立重复作业警示制,把作业当成最好的调整机会。
 
    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对一些异常井的及时调整,使其检泵周期相应延长,提高了采油时率。通过对正常油井的及时调整,均见到了一定的增油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