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科炼化项目烷基化装置工艺管道开工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石油工程 石油装置

    在洛阳工程承包商、扬子石化工程监理的精心组织大力协调下,经过十建中科炼化项目施工组织、工程技术、安装队的认真准备,中科炼化项目1000万吨/年炼油配套工程——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其工艺管道安装预制于4月19日开工。

    该工程由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南京扬子石化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十建中科炼化项目部负责安装。工艺管道总长129054米、管口焊接约10万吋径,有碳钢、不锈钢、合金钢、低温钢等多种材质,统筹计划要求装置年底建成中交,但前期因受土建施工慢、材料到货晚等影响,安装工期紧任务重。
 
    十建对此高度重视,认真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安装施工。一方面充分发挥管道加工厂自动化电焊机的优势加大预制深度,加快焊接速度,提高焊接质量,另一方面将在装置现场大力推广应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机动焊机进行焊接,以及车削管道、打磨坡口既快又好的电动坡口机等小工装设备,进一步提高施工速度、质量、工效,并针对中科项目地处广东粤西东海岛,风力大、阴雨天多这一难题,采取在现场搭设好防风、防雨棚等措施,做到阴雨天气照常施工,确保装置年底基本建成中交大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