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河南钻井30909队进尺上万米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钻井 钻井 华北石油

    4月19日14时30分,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河南钻井分公司30909钻井队在双新422X1井施工中,钻至1418米,成功突破单队年累进尺一万米大关,成为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国内外工区首上万米的钻井队伍。

    当天,河南钻井分公司经理夏烈虎专程来到施工现场表示祝贺,并为该队颁发奖金1万元。
 
    至此,河南钻井分公司的钻井队伍连续三年在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年累进尺首上万米。
 
    地质情况复杂是提高钻进速度的一大“敌人”。针对施工的每一口井,30909钻井队均制定详细的应对井下复杂情况的措施。他们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对比邻井资料,优选钻头、钻具组合及钻进参数,提高了机械钻速。
 
    他们通过使用“四合一”钻具组合,实现防斜打直、增斜、稳斜、扭方位等功能,解决了直井段钻井施工过程中井身质量控制与钻速的矛盾,实现了防斜打直和钻井提速同步提升;加强钻头、钻具结构、工具等设计与改进,减少了起下钻次数,提高了生产时效。
 
    截止4月22日,该队已开钻4口井,完井4口,累计进尺10313米,井身、取芯、固井质量合格率均为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