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绿色行动”让环保成为习惯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环保 中石化

    “吊运多功能罐,必须清除罐上的污泥,避免运输途中脱落到地上,任何污染环境的行为都不能发生。”4月23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完成了3口井修井任务,在井场修井设施搬迁转运到新的修井现场时,担负搬迁转运任务的118搬迁队队长刘顺说。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油田“绿色企业创建”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激励员工广泛参与绿色行动,让环保成为他们的一种行为习惯。
 
    “5s”活动——让环保有保证
 
    “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 在该经理部施工现场的值班室里,均贴着一些“5s”活动小提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员工的绿色环保行为。
 
    该经理部坚持建立完善“5s” 管理网络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将“5s”管理纳入员工培训、班前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5s” 管理手册,制作了专门的检查表、考核评比表,将考核评比的结果作为班组和员工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保证了员工良好的环保工作习惯形成。
 
    “通过开展‘5s’活动,员工们见到现场有安全隐患就整改、有落地原油就回收、有白色拉圾就捡,为现场环保管理提供了有力保证。”该经理部连续5次获得中石化“金牌作业队” 称号的修井121队队长方孝军说。
 
    重点把关——不让环保工作有死角
 
    “在员工交接班、夜间施工、恶劣天气施工、节假日施工等关健时段,员工容易麻痹大意,环保风险上升。为此,我们以强化关健时段管理为重点,要求关健时段的工作必须有干部在现场把关,详细做好记录,记录上必须有班组长、干部现场签字,明确责任,增强了全员绿色环保管理意识。”该经理部生产办主任孙晨丁说。
 
    为了防止环保工作的漏洞与死角发生,该经理部还坚持强化智能化管理,并将此作为落实现场环保管理责任的一种有效手段,在每一个工程施工现场都安装多个视频摄像头,对施工现场全方位监测,为现场环保管理增添了一道新的屏障。
 
    1-9月份,该经理部HSSE达标准、环保问题纠错及时率一直保持在100%的水平。
 
    “回头查”—— 防止每台设备跑冒滴漏
 
    针对极少数员工存在重生产、轻设备的不良行为,该经理部机关人坚持“多跑、多查、查反复、反复查” 。4月23日,这一天,该经理部机关人员对施工现场设备进行检查后,又很快进行“回头查”,使设备运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在坚持对设备管理问题反复查、回头查的基础上,该经理部针对因设备老化、机械性能下降而多次出现的问题,采取组织设备管理行家会诊,对设备进行集中维修,更换设备的关键配件,保证了每台设备健康运行,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1-9月份,该经理部设备完好率为96.4%,与去去同期比上升1.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